搜狐专访实录|纪继俭:依托品牌价值 霍尼韦尔将高端管道带给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近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二泛家装年度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霍尼韦尔管道中国区负责人纪继俭先生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接受了搜狐焦点家居的现场专访,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QQ截图20171225141604.png


霍尼韦尔管道中国区负责人纪继俭


【搜狐焦点家居】:您对泛家装行业怎么样理解?

  【纪总】:先从个人经历说起,我本人从事传统建材行业近15年,后有机会进入互联网家装以及云计算大数据行业,与建筑相关,在天河建筑云从事BIM方面的工作,约3年多的时间,现转回到建材行业。依我对建材行业的了解,整个泛家装行业目前总量一年4万亿左右,体量大、信息不对称、行业基础创新不够,应该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行业。现在国家正提倡绿色建筑,健康、节能、环保从供给侧的整个产业链上都要进行提升,十九大习大大说现在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和供给侧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建材领域供给侧的改革成了当务之急,落脚点应该在品牌、产品、客户体验上,所以也是我现在回到建材行业的原因吧。美国霍尼韦尔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跨越三个世纪的品牌保证,霍尼韦尔管道又是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饮用水的健康非常重要,我想在这个小产品上为社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中国民用市场来说,一个是泛家装市场,一个是汽车后市场,这两个市场是有很大潜力的,从我近20年的经历来说,最开始是一家提供一站式采购的水电产品集成商,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家装的兴起,我发现互联网+、绿色建筑、BIM技术、装配式住宅、被动房技术等革新理念和技术非常重要,应该是可以造福人类的大事。后来我用了三年多的时间转向尝试“互联网+监理”、“互联网+工匠”、以及“基于BIM技术应用的大数据构件库和云平台”,每一个体系都有非常好的前景。对于整个产业链“设计-施工-验收-材料”应该说尝试过重构式的创新,也尝试过颠覆式的创新,落地困难重重。现在我又回到传统建材行业管道产品,在霍尼韦尔这个万物互联、至联至远的一个伟大的品牌下做点微创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的霍尼韦尔管道。霍尼韦尔品牌在高端产品市场具有不可动摇的权威地位,从阿姆斯特朗登月时就提供霍尼韦尔高端技术产品,到现在的互联网飞机、汽车、特性材料、智能家居、智慧建筑、物联网技术都非常强大。我现在管理的霍尼韦尔管道,依托于强大的霍尼韦尔品牌和技术支持,打造好产品为家装行业和泛家居行业做点微薄的贡献,希望未来能把霍尼韦尔管道融入到被动房技术里面去为中国的第四代、第五代建筑提供全方面的霍尼韦尔技术解决方案,现在就想做这些踏踏实实的事。


【搜狐焦点家居】:霍尼韦尔管道对于家装行业自身的优势是哪些呢?

【纪总】:在管道选材上,从全世界范围来说美国用的铜管比较多,不锈钢管道在日本和澳洲用的比较多,而塑料管道在中国、中东这块用的较多。霍尼韦尔管道会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标准要求制造当地高端管道产品,就中国市场来说我们的PP-R管道产品均采用Honeywell技术的特性材料,解决了PP-R管普遍存在的透光导致滋生细菌等一系列问题。所有产品的管壁厚为国家标准公差设计,用料足,保温抗压性能更佳。霍尼韦尔管道产品选用绿色环保的北欧化工(Borealis)原料,流动阻力小,不易结垢,避免水质二次污染;耐高温和耐压性能优异,不易老化,经久耐用,使用寿命长。霍尼韦尔管道铜件部分采用高品质HPb59优质黄铜,铅含量比国家标准低,更健康,不电镀更环保。表面无需镀铬、镍,不会出现第二次污染,卫生性能符合欧盟标准。相对于我们的不锈钢管和紫铜管,中国区域目前来说塑料管道更适合民用。


  【搜狐焦点家居】:与家装企业的合作方面,接下来贵公司有哪些计划?

  【纪总】:开始我想去开发一种技术一个平台,可以让家装供应链进行整合,但是推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难,想把家装的各种东西都构件在里面很难。所以我现在就做一种,家装一定需要的东西“管道”,在物流没有高度发达的情况下互联网电商又无法涉及,只能用人工服务的方式来做服务。不管你从事什么生意,最终都要落地到“成本+效率+客户体验”这三大要素上来,我们霍尼韦尔管道会在服务和客户体验上入手,在功能体验上和情感体验上都进行提升;从供应链的角度来说,成本构成有人工、材料、运费三个要素,其中人工和材料从宏观上来讲会是一个不断涨价的过程,只有在物流费用上优化,我们会在全国尽快形成服务商的落地,能为连锁家装公司和区域家装公司提供全面的服务。目前正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在招募霍尼韦尔管道服务商,希望有志与未来家装行业、未来被动房技术应用、建材家居经销商加盟我们,形成一张服务装企的网络;豪臣韦尔(上海)进出口有限公司是霍尼韦尔管道中国区的运营商,我们在家装管道行业致力于解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与落后供给的矛盾,也就是我们要销售更好的产品,更符合人民生活需要的,尤其像管道这种属于暗装产品,为家装打造更好的产品,更完善的服务,为装企好产品供应链尽一点力。


【搜狐焦点家居】:在接下来在营销方面有哪些计划?

【纪总】:我们最近才开始招商,目前已经签订有二十来家了,到年底应该有三五十家。目前比较重要级的城市我们都有代理商。其实有很多家装公司自己去创立一个品牌,其实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划算的,家装做完,后面产品再进来的话,产品肯定还要有服务,没有服务产品还会出问题。所以我想是要分工合作的,我们提供他们有品牌保障,有品质保障、有品德的产品,让他们做有品位的服务,让消费者这居家无忧,饮水无忧;这样的配合,越来越多,越来越好,2018年,我们会全面和各大家装公司进行合作,让霍尼韦尔管道深入家装领域的民心,好品牌好产品自己会说话。


  【搜狐焦点家居】:谢谢。


浏览“纪继俭:依托品牌价值 霍尼韦尔将高端管道带给消费者”,请点击:https://home.focus.cn/sh/channel/4227b45b4c36dce3a682f63119b2394a.html


返回顶部

400-778-2233

在线咨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