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发力中国互联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018年8月30日,中国苏州——霍尼韦尔今日在苏州举办以“至联致远”为主题的2018霍尼韦尔中国智能工厂巡礼活动。从1999年建厂以来,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苏州工厂已经成为智能制造典范,也是霍尼韦尔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澎湃发展的例证。展望未来,霍尼韦尔将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浪潮中深耕互联市场,与中国共成长。

经过近20年的发展,这家苏州工厂已经成为霍尼韦尔集制造、研发、服务于一体的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全球中心。自2008年至2017年,工厂产量实现了3倍增长,明星产品Orbit 7120全向多线式激光条形码扫描器下线200多万件,Xenon 1900G二维影像条码扫描枪累计下线500多万件,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沈斌说:“苏州工厂是霍尼韦尔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缩影。改革开放40年,霍尼韦尔高科技始终伴随着这条东方巨龙一起腾飞。霍尼韦尔践行‘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世界’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式的竞争者’,继续抓住中国宏观发展趋势,更好地满足中国智能制造、环境保护和数字经济等需求,在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过去15年,霍尼韦尔在华发展蒸蒸日上。从2004年到2017年,霍尼韦尔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六倍。中国已成为霍尼韦尔美国市场以外最大的市场,也是公司最大的增长机遇所在。

目前,中国是全球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物联网开发的重要市场之一。尤其是中国近几年发生的令人惊叹的数字化革命,正在以令人兴奋的新技术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苏州工厂也在积极拥抱这一发展趋势,致力于实现精益生产管理变革,实现智能制造,2017年荣获霍尼韦尔运营系统(HOS)世界级认证。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工厂总经理涂赟说:“霍尼韦尔正致力于成为一家首屈一指的互联工业企业。我们也积极将霍尼韦尔的高科技互联技术应用到我们的工厂中。RPS系统是霍尼韦尔自主研发的一款功能强大的精益生产软件管理解决方案,借助先进的条码技术将各类事件数据化,自动传递事件警报的同时能从根本上帮助挖掘事件发生原因及解决方案,RPS系统使霍尼韦尔内部的事件处理效率提高65%以上,而霍尼韦尔Vocollect语音解决方案持续优化仓储分拣工作流程,提升工厂的仓储分拣效率50%。”

为了加快在华互联发展步伐,霍尼韦尔2017年在中国成立企业智联(Connected Enterprise)中心,这也是公司在美国市场以外第一个地区团队,足见公司对中国互联工业市场的重视。霍尼韦尔中国物联网策略及业务拓展总经理陈刚毅说:“企业智联团队的一个主攻方向就是智能制造,两大应用领域则是边缘计算以及工业数据分析和应用,关注三类应用场景——设备互联,自动化及设备运营智能化、智能制造过程(IT/OT)集成和管理、以及预测性设备健康维护管理。”

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霍尼韦尔紧跟市场发展趋势。2017年,霍尼韦尔全球互联软件销售额约15亿美元,互联硬件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具备关键互联软件技术的产品组合超过了75项。与此同时,在霍尼韦尔全球的22,000多名工程师中, 50%以上都专注于软件领域。

沈斌说:“为了抓住互联发展机会,霍尼韦尔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我们的创新聚焦于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帮助中国应对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

关于苏州工厂

霍尼韦尔苏州工厂的前身是码捷(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08年加入霍尼韦尔,成为霍尼韦尔全资独立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苏州工厂已经成为霍尼韦尔集制造、研发、服务于一体的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全球中心,产品从单一硬件发展到提供产品生态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主要涵盖条码扫描器、条码标签打印机以及移动式数据终端。霍尼韦尔苏州工厂是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江苏省健康示范企业,苏州第一批“绿色工厂”,多次荣获年度苏州最佳雇主奖,还曾获得2016年苏州市质量奖,以及 2017年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


返回顶部

400-778-2233

在线咨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