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真情系校园,涓涓净水润心田—— 2018“涓流计划 - 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让爱心延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018年9月19日,敦煌——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 HON)今日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甘肃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正式启用2018“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这标志着公司第三年资助“霍尼韦尔安全饮用水房”的项目已圆满完成,惠及师生多达近万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敦煌市教育局和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以及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出席活动,共同见证霍尼韦尔对受资助学校的满满。


 2018“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资助的五所学校包括: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第一中学、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腰屯中学、云南省弥勒市西二镇矣维小学、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芒信镇中心完小。目前,受资助学校的饮水设备安装工作均已完毕,当地近万名师生可在新学期喝上方便、安全的饮用水,这是“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继2016年和2017年成功资助十所学校后的又一爱心延续。


长期关注儿童安全的社会知名人士、“涓流计划”爱心大使姜昆先生通过VCR表达了对该项目的肯定:“饮水安全是儿童安全的重要一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的‘涓流计划’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安全和足量的饮用水’,是个很有意义的项目。我很高兴能看到像霍尼韦尔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持续参与涓流计划,不仅提供饮水设备,还委派水质分析和处理专家来确保受资助学校的长期饮水安全,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从2015年开始,开展‘涓流计划’校园安全饮水公益项目,为青少年提供更加安全、足量的饮用水,给学校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今年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霍尼韦尔在‘涓流计划’项目上合作的第三年,希望今后能和霍尼韦尔继续深度合作,也期待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涓流计划!”


生态环境部今年6月发布的《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2145个地下水监测点中,水质较差和极差的测站总比例高达75.5%,且5100个浅层地下水和中深层地下水监测点中,水质为较差级和极差级的监测点占比达66.6%,饮水安全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涓流计划”校园安全饮水公益项目有效缓解了这一严峻的饮水形势。 “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正是“涓流计划”公益行动的一部分,由“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提供资助,通过选择有需要的村镇中小学作为资助对象,根据其水源和水质情况定制安装安全饮水设备和配套设施,并设专门的安全饮水教室,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冷热直饮水。


除今年新资助的五所学校外,“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2016和2017年资助的十所学校包括: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七坪小学、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清平中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西坪小学、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扬眉中学、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庙尔沟中学、河北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九龙岗小学、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水口镇中心小学、四川德阳市中江县霍尼韦尔保和小学、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昭君镇中心小学。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说:“我们非常有幸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多次合作,共同为农村孩子们的安全饮水出力献策。作为一家高科技、多元化的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多年来一直秉承‘借助科技力量践行公益’的理念,我们的项目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捐款捐物,而是提供更多的人力与技术支持。未来,在积极开展相关的公益和社区活动的同时,霍尼韦尔会充分利用‘东方服务于东方’的相关技术和研发成果,帮助中国更好地应对严峻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挑战。”


霍尼韦尔对受资助学校的支持并未止步于饮水设备的安装。早前,霍尼韦尔在华设立了第一家“水处理及监测”实验室,主要研究水质分析、水处理技术和水质传感技术的应用。除了资助这些村镇学校安装净水设备,霍尼韦尔还长期跟踪和支持涓流计划项目,包括委派水质分析和处理专家对受资助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回访和专业的水质监测,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这些学校长期的饮水安全。

返回顶部

400-778-2233

在线咨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