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京津冀、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偏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针对今年冬季空气质量形势,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日(29日)表示,今冬,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冬季风强度弱,不利于冷空气扩散南下,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冬季偏差;长三角降水可能偏多,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接近去年同期。

刘友宾在今日举行的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按照生态环境部与中国气象局共同建立的联合工作机制,近期国家气候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我国重点区域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进行了联合会商。

根据预测意见,2018年秋季,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好,接近去年同期;长三角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偏差。

2018年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冬季风强度弱,不利于冷空气扩散南下,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冬季偏差;长三角降水可能偏多,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接近去年同期。

与3-7天预测相比,中长期趋势预测不确定性较大。目前,国家气候中心正在会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结合近期相关数据资料开展进一步分析。

“天帮忙,人不懈怠;天不帮忙,人更需努力。”刘友宾说,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已经印发,将扎实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返回顶部

400-778-2233

在线咨询

微信二维码